关于我们
健康服务与管理职业能力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介绍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顺应政府简政放权,全面落实“清单外”健康服务与管理职业资格由行业组织按照岗位条件及职业标准开展自主评价,由政府进行综合管理的运行机制,成立了健康服务与管理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简称“评价中心”)。“评价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在健康服务与管理领域,对人才的培育进入新征程,通过权威部门的考核,以满足相关人才需要证明自身、用人单位(机构)需要考核人才的巨大社会需求,有利于促进健康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上级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及专家组的指导下,“评价中心”组织各高校、专业领域专家共同开发了“技能人才职业能力水平培训认证考试”。通过支持社会机构开展培训和实施综合考试,检验考生培训质量的方式,继续满足社会各界对学习相关职业技能知识的需求。考生通过参加培训课程学习,为就业、创业,打下知识和技能的良好基础。
健康服务与管理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主要负责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人才的水平评价,包括相关职业能力的标准制定、教材编写、题库建设、考试评价及学术推广。